fbpx

校園性霸凌,老師怎麼處理?--魔法學園|霸凌防治主題桌上遊戲

 

性平協會是由一群老師組成的民間團體,我們常常研究如何用更有趣的方式把性平教育融入課堂。幾年前,我們的研發團隊設計了一款以校園霸凌防治為主題的桌遊《魔法學園》。

這套遊戲有一定的難度,為了讓魔法學園恢復光明,孩子們必須團結合作共同對抗各種霸凌事件。比起知名度較高的《扮家家遊》,《魔法學園》更適合國中以上的學生挑戰。

除了學校,也有非常多社區中心、軍隊、公家機關邀請我們用這套遊戲來帶領霸凌防治的活動呢!

偷偷告訴大家,其實我們當初原本是想要用「永鋕回家」的故事主軸來設計這款遊戲的,後來是經過很多次的討論修正,才成為現在這個以魔法師、咒語、魔法道具為元素的主題

 

———
[性霸凌相關法規]

校園性別事件處理流程圖:https://www.gender.edu.tw/web/index.php/m7/m7_02_01_01?sid=74

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:https://law.moj.gov.tw/LawClass/LawAll.aspx?PCode=H0080069

按讚或分享至:

支持性平

每個個人、學校、企業、機構,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,支持 TGEEA,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