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TGEEA_LOGO.png

關於情感教育,一位補教老師發現學校師資和教材的不足--千德爾:彩虹小隊的宇宙冒險

其實性平協會的老師跟大家一樣,也是一般的老師!

情感教育課程在 flyingV 募資中

這是一位補教老師在集資問卷裡給我們的留言。同樣身為第一線教育工作者,性平協會真的很能體會老師的焦慮和無力。

性平協會裡有大約 70% 的會員是老師,各個領域跟各個世代都有。其實,大部分的老師以前都沒有接受過性別/情感教育,我們也是從 17 年前的因緣際會下相聚、交流,經過很多年的自我檢視、修改調整,最後才慢慢把性平概念內化的!

這個過程其實非常辛苦,因為正式教材的內容大多離學生很遙遠。就像這位補教老師說的一樣,認真想推動性別/情感教育的老師,必須自己額外花很多時間精力準備,否則就是請校外的志工到班上協助教學。

就是因為看見這些不足之處,性平協會才希望發揮我們的影響力,把教學現場需要的東西一一補起來。學生需要教材,我們就來做一套有品質的好教材吧;老師需要進修,我們就來規劃相關的增能課程吧!

這些都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,也是一個願景。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把它做大的願景。

這次的「情感教育」課程研發計畫,是性平協會第一次透過群眾募資的方式獲取大家的支持與認同,如果你也是老師,或是關注校園情感教育問題的家長、夥伴,請加入我們的行列,打出改變學校情感教育的第一響

支持千德爾計畫

按讚或分享至:

支持性平

每個個人、學校、企業、機構,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,支持 TGEEA,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