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《扮家家遊》親子桌遊體驗

在這堂特別的「認識多元家庭」桌遊課中,不是大人教小孩如何玩遊戲,而是小孩挑戰大人的刻板印象,一起學習看見多元差異。

「為什麼我們家跟別人不一樣?」「他們家為什麼沒有爸爸/媽媽?」

孩子的人際關係、個人自信都深受家庭影響。當孩子提出自己對「家」的想法、疑問時,大人該怎麼回答的呢?有爸爸和媽媽的家,才是幸福美滿的家嗎?

玩過《扮家家遊》之後,你可以陪孩子找到最美好的答案

「家」可不只有一種模樣,美好的家庭有著有不同的形狀。讓我們開拓豐富的觀點與想法,一起在遊戲中找到能量!

《扮家家遊》是全台第一套以「性別平等、多元家庭」為主題的桌遊教材,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的一群教育工作者設計。至今已經邁入第六刷,非常受台灣中小學師生的歡迎。

和電腦、手機遊戲不同的是,《扮家家遊》需要孩子運用思考統整能力去說故事,是一個較費力又陌生,且不具強迫感官反射的遊戲。

在這套遊戲中,大人小孩會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!

《扮家家遊》透過說故事與遊戲,引導大人、小孩打破傳統家庭的刻板印象,學習看見差異,尊重多元。因為多數大人的刻板印象比孩子多,所以還這個遊戲中,孩子往往可以說出令大人意料之外的創意故事。

報名須知

  1. 由於名額十分有限,報名後若因故無法參與或需晚到,請務必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聯繫(02-2363-8841 / [email protected]
  2. 若報名者無事先聯繫,且在活動開始後 15 分鐘仍未出席,名額將優先讓與現場等待候補的朋友
  3.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請所有參加夥伴佩戴口罩入場
  4. 入場前請配合「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」的防疫措施
按讚或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