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2021台北國際書展獨字公民書展松菸松山文創園區

就在台北松菸!讀字公民書展──破浪、破曉、希望再出發(2021 台北國際書展延伸活動)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也會參展唷,歡迎各位朋友參觀!

終究破浪!破曉希望再出發!

每年最期待的台北國際書展「公民書區」回來了!2021 年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而取消,為出版業蒙上陰影。然而,在兩個月積極奔走準備之下,拿下 2019 年「最佳展位設計獎」大型展位組「金獎」的公民書區,原班人馬「獨立出版聯盟」、「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」、「NGO 團體」重新集結,終於在 4 月 1 日至 6 日,於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重新復活。

2021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停辦,但公民書區將升級為「公民書展」

▉公民書區升級「公民書展」!

這一次,不僅是台北國際書展極受歡迎的公民書區重新復活,也同步邀請大塊文化、書林出版、香港字花、Readmoo、詩生活、唐山書店、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等單位一同參與。毫無懸念的,這次盛會將是疫情期間全臺灣最大的書展活動,各家出版社、書店、NGO 組織摩拳擦掌,以精彩的策展內容對全世界發聲,傳遞疫情灰色期間的正面能量!

展區正中央也開設活動大浪區與小波區,展期共有超過 50 檔精彩講座與活動,包含「書店生活來問事」系列講座、《福爾摩沙書店地圖》線上升級版網頁介紹、書店紀錄片影音播放、NGO 組織草根開講、書展小遊行、獨家 VR 體驗、以及不勝枚舉的作家簽名會等,同時也有專屬商品販售,讓無法在台北國際書展暢所欲言的創作者、書店經營者與 NGO 組織們,有機會分享自身理念;也讓民眾無須在城市中奔波趕場,就能在繽紛美麗的展區之內,一次網羅喜愛的作家,讓空白的書本蝴蝶頁得以填上創作者親簽姓名。

2021台北國際書展獨字公民書展松菸松山文創園區
2021 公民書展有許多 NGO 團體參與響應

消波塊破浪、枯樹開花、火柴微光!

如今正逢世界動盪不安,許多人民受到獨裁政權無情壓迫的時刻。獨立出版聯盟以「讀字破浪」為題,於展區陳列諸多消波塊書櫃,用以暗示驚濤駭浪之中,眾多出版人以書破浪、相互支援的勇氣。

NGO 組織則於展區設置一棵枯樹,準備街頭上常見「抗爭布條」,希望廣邀參與群眾對台灣或國際社會寫下祈願心願,而這股集結的希望,將在展期最後一天化為一道盛開的希望之樹,同時也代表台灣公民力量的蓬勃發展,成為一個集體創作的藝術作品。

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則將「破曉」的精神具象化,製作「書店微光火柴盒組」。白晝時分不甚起眼的火柴,在黑夜中劃出的火焰卻能化作明亮和溫暖,正象徵獨立書店的寧靜與陪伴,在動盪社會中更能成為讀者的支持力量。火柴一旦搭配蠟燭,便能拉長燃燒的時間,同時也呼應獨立書店持續不懈地為社會注入知識與能量,不分你我,溫暖每一個需要的人。

悶了那麼久,直接出門吧!

台北國際書展連續兩年停辦,許多讀者少了與創作者互動的機會,想必悶壞了。趁著清明連假時節,歡迎愛書人與熱愛閱讀的朋友們相約出遊,一同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的書展,找回與創作者面對面互動的感動!當然,也提醒您,本活動採實名制入場,請記得攜帶身分證或mycode 台北隨行碼(二者擇一即可)供工作人員掃描,入內後也請全程配戴口罩,展場內禁止飲食。

活動資訊陸續在臉書活動頁面更新!

詳細活動資訊

  • 展名:「讀字公民書展──破浪、破曉、希望再出發」
  • 地點: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
  • 地址: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
  • 時間:4月1日至6日,上午11點至晚間8點
  • 入場:實名制入場,請攜帶身分證或 mycode 台北隨行碼(二者擇一即可)供工作人員掃描,展場內須全程配戴口罩,禁止飲食。
按讚或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