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[友善分享] 2020.10.07 教育部辦理「臺灣女孩十六歲」科教館特展活動

教育部為宣導臺灣女孩日精神,於 109 年 10 月 7 日至 15 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「臺灣女孩十六歲」特展活動,展現臺灣女孩多元的形象,呈現臺灣在消除性別歧視及推動性別平等的豐碩成果。

國際女孩日的由來

2011 年 12 月 19 日,聯合國宣布每年的 10 月 11 日為國際女童日,這一主題日確認女童的各項權利,希望為女童提供更多的機會,並提高全世界對於女童面臨的不平等待遇的認知,以期提高女童在教育、醫療、營養、法律和安全方面的待遇。

臺灣女孩日

2013 年,我國為響應聯合國「國際女孩日」亦將 10 月 11 日訂為「臺灣女孩日」。除了中央部會之外,各地方政府也紛紛響應,有許多「臺灣女孩日」的相關活動舉行。且形式多元,除了有巡迴影展、展覽、運動體驗會、團體工作坊、繪畫徵文比賽等。熱鬧繽紛的活動讓大眾對性別平權更加關注。


要看展的話,需要購買科教館門票 100 元,但可以一次看很多展唷!

這邊介紹推動性別平等的民間團體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比較年輕,排在後面的位置!
科教館有很多特展,只要購買門票 100 元,就可以看很多地方。這個是「設計我們的世界-科技性別化創新特展」,介紹從古至今的女科技人、科學家,是雙語呈現的,也是很棒的展唷!
按讚或分享至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