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「欠缺認識會滋生恐懼,恐懼會產生仇恨,仇恨會產生暴力。」翁麗淑老師回應國王與國王爭議事件

翁麗淑老師:「國王與國王,怎麼了嗎?」

如果人們對某些事物欠缺認識會滋生恐懼,恐懼會產生仇恨,仇恨會產生暴力… …

去年 2 月,我受邀在教育廣播電台《國王與國王》《國王與國王和他們的家》以及《誰來參加母親節派對》,當時主持人文龍在節目之前也聊到了當時蘇格蘭的教育新政策,他們決定在公立學校全面實施 LGBTI 教育,他們就是認為不理解將導致恐懼,而恐懼將引來暴力。

最近教育部送給小一新生的繪本中,也有了《國王與國王》這本繪本。就引來了一些家長的恐慌,LINE 裡面又開始流傳各種恐懼的言論,考驗著學校與教育單位的下一步….

如果性傾向是屬於同志教育情慾教育一環,是不是應該更嚴謹的檢視所有的教材,那些公主王子的故事、還有爸爸媽媽的婚禮或戀愛故事,全都在說性傾向耶,不是早該明文禁止了嗎??

你該不會以為同性戀才叫性傾向吧?! 如果不明白,可以虛心求教你在一般學校就學的孩子,他應該會更完整的告訴你喔

附上去年廣播的連結,如果有人不知道怎麼跟孩子談這本繪本可以參考喔!

期望教育部教育局為了更重要的價值要堅守立場。

(原文發佈於翁麗淑老師臉書)

按讚或分享至:

支持性平

每個個人、學校、企業、機構,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,支持 TGEEA,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。